【山花】在浮动不安世界里(一)





早上八点的北京地铁,挤不上去的人想上去,喘不上气的想下来。白敬亭左手撑着出站时再也按不下去的行李箱杆,在下站下车和再煎熬几站间摇摆不定。

“叮,”微信提示音响起,他想把夹在前面大哥草原般辽阔的背和自己胸膛前的手机屏幕转向自己,又看了看大哥手臂上的纹身,只花了零点一秒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下一站,宣武门。宣武门是换乘车站,请前往2号线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人群在语言提醒下躁动起来,前面大哥的背却还是淡定地卡着白敬亭的手机。“叮叮,”手机又响了两下,白敬亭也不在纠结,顺着人流死命把行李箱拽下了车。

在候车椅上长出了一口气,白敬亭解锁手机,看到隔壁桌同事Tony的头像上的数字6。最后一条显示:老板很生气。白敬亭推了推在刚才混乱中歪掉的眼睛,快速扫了一眼信息内容。中午之前赶回公司上交签约合同,还来得及。

手指飞快地敲击着屏幕,安慰同事时间还有足够的富余,这边还想着是不是来得及出站来杯星爸爸,早饭都没顾上吃,倒是想咖啡甜腻味道想得紧,耳边仿佛是那个人的声音“我就是觉得有点太甜了”。

昨晚在高铁卧铺上没休息好,白敬亭觉得难以集中注意力,跟着人流随便找了个出口出站,猛地吸入一大口空气,准备思考找个路口打的。措不及防后背被大力往前一推,一只耳机从左耳掉了出来,身后的小年轻打闹他刚刚没注意,池鱼之殃,万万没想到倒霉的还在后头,刚在卫生间换好的白衬衫现在沾上了一大片咖啡渍。他忍住被高温的液体烫到的痛楚,皱眉抬头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偏偏这会揭开杯盖。

“小白?!”对方惊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熟悉的声线在白敬亭一心为生活奔波的脑海炸开了花。

“魏大勋?”白敬亭万万没想到此刻会以这幅狼狈不堪的模样出现在对方面前。

 

 

 

 第一次同人,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爱山花,山花让生活更美好。

 


评论(4)
热度(12)

© wafqcd | Powered by LOFTER